
體育資訊6月26日訊 上海男籃前鋒張鎮麟近日接受了東方體育日報的專訪,談到了多個話題。
部分內容如下:
東方體育:這是你CBA生涯第一次轉會,你認為到了哪個時間節點,才算徹底融入這個團隊?
張鎮麟:賽季中段。那個時候我們慢慢找到了打球節奏,我自己身體機能也達到了一定水平。通過很多比賽的磨合以及場下溝通,慢慢形成很多默契。我覺得這個賽季能取得成功,不光是我一個人付出的結果,是大家互幫互助、互相犧牲,才有后半段的連勝。
東方體育:賽季初我們一次交談中,當時上海隊還不在最佳狀態,但你當時認為球隊是具備了爭冠的資本,是怎樣的底氣讓你當時有這樣的判斷?
張鎮麟:我在聯盟里也打了幾年球,對這個聯盟里很多隊伍的配置還有教練員的執教風格有個粗淺的概念。來到上海隊之后,我覺得我們在陣容上是沒有短板的,只要磨合成功,相信是沒有問題的。我可能有些叛逆,在低谷的時候,總覺得我們還有很多好的方面,覺得未來一定會不錯。當我們好的時候,就像季后賽剛開始的時候,我又會有些內耗,覺得季后賽肯定會不一樣,它的強度肯定會和常規賽不同。
東方體育:季后賽階段,精神上的疲憊是不是比身體勞累更難消解?
張鎮麟:對我來說確實如此,季后賽會想得更多、擔心更多。比如說像弗格沒打好比賽,我會想作為他的隊友和朋友,我該怎么鼓勵他,為他創造更多進攻機會。對陣北京隊的半決賽,我也會和李添榮、李弘權溝通,告訴他們不用因為發揮不好而泄氣。整個賽季他們已經證明自己是聯賽頂尖投手,屬于他們的機會一定會到來。場下我會主動和隊友溝通,給大家正向鼓勵,分享一些粗淺的建議。
東方體育:身在隊伍之中,你應該很清楚球隊一路走來并不像外界看起來那么順利,你會如何評價這個賽季的上海男籃?
張鎮麟:我覺得就是“犧牲”。首先是四個外援為了共同目標,放棄自己的數據,為了把這個隊伍真正帶動起來。我們肯定離不了這四臺“發動機”,他們以身作則,給球隊做出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包括隊內的老將,王哥、錚哥、飛哥,大家都做出了很好的表率。
東方體育:如何評價你在上海男籃的第一個賽季?
張鎮麟:于我而言,是找回自己、完成自我回歸。在全新體系、隊友身邊拿下總冠軍,是對我最大的認可。